首页 政企 陕西省举行第一届“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

陕西省举行第一届“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

6月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最美应急人”“应急先锋队”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安监所负责人张小蔚、渭南市防汛机动抢险队队长张武军2名个人和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矿山救护大队1个集体获得“三秦楷模”称号。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敏哲等10名个人获得2022年“最美应急人”荣誉称号,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矿山救护大队等5个集体获得“应急先锋队”荣誉称号。

在发布仪式现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形式,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应急管理系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不同战线的先进典型事迹,诠释了“应急人”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敢于赴汤蹈火、不怕流血牺牲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寻找“2022陕西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是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旨在挖掘选树陕西省应急管理各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逆行者”“守夜人”的陕西应急人精神,激励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应急救援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应急管理事业的浓厚氛围。(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