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2023年全国放鱼日陕西省放流各类苗种460余万尾

2023年全国放鱼日陕西省放流各类苗种460余万尾

6月6日,2023年全国“放鱼日”陕西省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鸡市凤县体育场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凤县人民政府承办,掀开了2023年度陕西省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序幕。

近年来,陕西省坚持每年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年放流各种经济鱼类700余万尾,珍稀水生生物3万余尾。今年6月6日“放鱼日”活动,陕西省12个市(区)同步设立30余个增殖放流点,放流各类苗种460余万尾。其中,陕西省级主会场将向嘉陵江放流鲢、鳙、鲫鱼等放流适生鱼苗15万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宣传科学规范放生知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和水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让关爱水域生态环境、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理念深入人心,使社会公众对科学规范放生、依法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有更直观认识和切实感受。

据了解,2015年,农业部设定每年6月6日为全国“放鱼日”,全国各地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目前,长江流域实施“十年禁渔”,黄河流域实施禁渔期制度。陕西省的主要干流、支流全部处于休养生息时期。六月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和养护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利用这个时间窗口,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对主动修复水生生物资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