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航空学院赴镇坪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西安航空学院赴镇坪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5月29日至30日,西安航空学院工会副主席张瑞民,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史正元一行3人赴镇坪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及“庆六一·航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9日,西安航空学院在千山村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和驻村工作队参会。参会人员结合当地的发展和需求,围绕我校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民生帮扶及消费帮扶等方面建言献策。张瑞民表示,帮扶工作将持续选准方向、找准问题、定准对策,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了解群众的所忧所思所盼,同时坚持“五大振兴”战略,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找准目标定位,共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30日,西安航空学院走进镇坪县洪石小学开展“庆六一·航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史正元代表学校关工委向洪石小学捐赠100架航模飞机,张瑞民向全校少先队员和小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通过科普航模知识、拆解组装航模飞机和航模试飞表演等,以充满趣味性和吸引力的教育形式为学生们普及了飞机的发展历程、飞行原理、航模的类型和模型飞机的组成等知识。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崇尚科学,翱翔蓝天的梦想,更激发了小学生学习航空知识热情,让小学生爱上航空,爱上蓝天,为“强国梦”“航空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西安航空学院还对洪石幼儿园、双河口水电站、柒彩千山露营基地进行了调研。(来源 西安航空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