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科大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再创佳绩

西科大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再创佳绩

5月20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共有全省80所高校推荐的878件作品参加省赛,321件作品入围省赛终审决赛。西安科技大学遴选出的11件参赛作品在比赛中获奖。其中,《“双碳”背景下煤矿智能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调研——基于陕西省108家煤矿企业的调查》等2件作品获特等奖,《安若泰山——建筑脚手架安防装置保障体系》获一等奖,《一种靶向阻化煤自燃的高效温敏微胶囊及配套装备》等7件作品获二等奖,《矿井外因火灾智能监测与精准预警系统》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西安科技大学积极响应本届大赛的号召,自2022年11月启动校赛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收到294件科技作品,参赛师生近2300余名。参赛作品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再训练、深打磨,组织开展了9次专题辅导,最终有10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竞赛,紧密联系相关部门、学院,认真做好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的打磨提升工作,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团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为核心,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以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以“一院一品一赛”为保障,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进一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为实现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年力量。(来源  西安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