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 西安翻译学院青年教师王震荣获“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

西安翻译学院青年教师王震荣获“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

5月12日,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神木市举行。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王震(笔名王闷闷)荣获校园文学主奖。

西译青年教师王震荣获“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

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由陕西省作家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共神木市委、神木市人民政府、《延河》杂志社主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茅盾文学奖得主、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延河》杂志社社长阎安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百余位文学艺术家、神木市中小学师生代表等700余人,共同见证了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的颁发。

本届青年文学奖设贡献奖、中短篇小说奖、诗歌奖(不含旧体诗词、散文诗)、散文奖、评论奖、影视文学奖、网络文学奖、校园文学奖等八项,每项设主奖、提名奖各1名,针对的是陕西籍或在陕工作、学习,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青年作家。

王震(王闷闷)的短篇小说《境园·诊所》以文学之“轻”来呈现沉重的现实,用鲜亮的文风来找寻生命的本真,故事饱满丰沛,情节深长动人。既有对现实的呈现,又有基于虚构的艺术提炼,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冷静沉稳的语言基础,被授予第五届陕西青年文学奖校园文学奖主奖。

王震(王闷闷)简介:

王闷闷,生于一九九三年,陕西子洲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北大学文学院硕士,陕西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百人计划、陕西省文化厅百人计划、西安市委宣传部百名优秀青年文艺人才、榆林市有突贡献专家、榆林市百青人才。在文学杂志发表小说《日月》《意识的灵》《图雾》《山灵》《最后的盐民》等多部。出版小说《零度风景》《咸的人》《米粒》以及茶书籍《寻找茯茶》。曾获陕西青年文学奖、新丝路青年文学创作奖。现为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