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咸阳市首届全民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咸阳市首届全民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4月23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以“阅读滋养心灵书香点亮人生”为主题的咸阳市首届全民阅读文化节在咸阳职院启动。

咸阳市委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锋,市政府副市长蒋彬凤,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迪,市教育局局长丁收卫,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崔平利,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全国著名文艺评论家、著名作家阎纲,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书法家雷珍民,中国作家协会作家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作家白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莫伸,市作家协会原主席、著名文化学者杨焕亭、陕西太白文艺出版社社长党靖、陕西科技出版社社长崔斌、市全民阅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介绍了咸阳市首届全民阅读文化节基本情况,宣读了咸阳市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为咸阳市三所学校捐赠价值6万元的图书,表彰了全国乡村阅读榜样,颁发了咸阳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聘书。

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锋、市政府副市长蒋彬凤、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迪等与会领导共同为咸阳市首届全民阅读文化节启幕。

活动现场,举办了诗朗诵、舞蹈、情景诵读等展演,表演者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激发了现场观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景仰之情,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美感,为春日的咸阳增添了浓郁书香气,拉开了咸阳市全民阅读、全城共读活动的序幕。

据悉,为了配合活动的举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中文在线”书香中国线上阅读、名家文学讲座、读书沙龙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系列活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推动全民阅读理念落地生根,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为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来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