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安音乐学院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喜获佳绩

西安音乐学院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喜获佳绩

4月1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及团队名单,西安音乐学院取得3名教学标兵、1名教学能手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珂获得“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廷广、2022级音乐教育3班学生方馨怡获得“思政课教学团队标兵”称号;管弦系教师夏婷获得“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雪莹获得“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

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启动以来,西安音乐学院全校各院系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练兵,通过全校预选推优、校内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并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在参赛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展示等方面进行多轮打磨,经学校推荐、全省网络初评,5名师生参加了4月12日举办的省级现场展示。

此次省级展示活动共设置了17个赛道,来自全省高校的254名选手经过教研室、学院、学校层层“大练兵”以及省级网络评审等环节后进入现场展示环节。西安音乐学院参赛师生凭借充分的准备、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取得优异成绩。学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师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实况。

近年来,西安音乐学院在党委行政统一领导下,学校以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构建起了具有“艺术思政”特色的练兵模式,使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带动了全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发展,为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打下坚实基础。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标兵”“教学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高素质艺术人才做出贡献。(来源  西安音乐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