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

近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周锁,副校长胡俊鹏一行赴汉中市略阳县徐家坪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并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揭牌。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荣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徐家坪镇党委书记陶智君陪同调研。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黄璞、科技与教育研究处副处长王稳江等参加调研和揭牌仪式。

春天的徐家坪镇,细雨蒙蒙,油菜花漫山遍野,宝成铁路从旁经过。王周锁一行深入徐家坪镇,实地参观调研了宝成铁路纪念馆、徐家坪新时代文明实践楷模馆、星空露营基地、上坪天麻智能大棚、上坪院子特色民宿和明理馆等。大家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街口伏击战、宝成文化精神、天麻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模式等,感受到徐家坪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的顽强精神和动人故事。

王周锁和刘文荣共同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调研结束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王周锁和刘文荣共同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揭牌。王周锁介绍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沿革、师生规模、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是校政双方携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必将为徐家坪的“三区建设”以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早日实现,贡献职教力量和职教智慧。通过校政双方的深入合作,将充分发掘略阳地域、人文和产业等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研和专家等优势,基于略阳特色产业发展,为徐家坪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农民和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为徐家坪乡村振兴奠定人才基础,为进一步加快推动略阳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杨职人的贡献。

刘文荣在致辞中指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的正式挂牌,既充分体现了学校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也是学校立足自身优势参与支持略阳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更为徐家坪及略阳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徐家坪镇、县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要主动加强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沟通交流,紧抓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挂牌成立契机,精准对接略阳县及农村人才培训培养需求,加快培养一批农民喜欢、市场需要、发展亟需的实用性、复合型人才,更好助力农业农村乃至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坪乡村振兴学院是该校成立的第五座乡村振兴学院。下一步,校政双方将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共建育训基地,赋予产业发展新动能;二是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加强决策咨询服务;三是发展技术与项目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四是共建人才培养与开发机制,加强人员交流合作;五是开展深入调研工作,共同研究、总结、凝练“徐家坪乡村振兴模式”,形成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来源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