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举办 中国会展项目清单发布与对接会召开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举办 中国会展项目清单发布与对接会召开

为提振西安产业经济市场,助力西安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于2023年10月21日-23日在西安举办。

为增进行业交流合作,实现跨界融合,满足项目资源合作共赢。22日,作为本届会展文化节重要版块,中国会展项目清单发布与对接会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M3会议厅召开。

本次中国会展项目清单发布与对接会有100多家的国内外重要会展主办单位负责人到场,就2024-2025年度将要举办的会展项目清单进行现场发布。本场对接会由中国国际商会西亚非洲处处长张竞夫主持。来自地方会展主管单位、全国各地会展主办单位、会展场馆、重点服务企业、科技企业与媒体记者两百余人参会。

中国国际商会西亚非洲处处长张竞夫

西部 (重庆)科学城科学会堂项目运营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中电建路桥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家国主持
重庆高新开发集团监事会主席李均致辞

党中央国务院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核心区,是落实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城的重要引擎,是重庆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致力于承办各类科技创新展会活动及论坛,汇聚科创信息资源,未来将成为重庆会展业的重要载体。

中电建路桥集团副总经理杨松致辞

科学会堂作为西部城市标杆项目,是集聚交流,展览,孵化创新,开展教育科普,兼具文化艺术和市民活动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当前引入会展行业标杆招商会展与洲际集团为运营阶段赋能,实现科学会堂的智慧运营,科技运营,品质运营,为西部打造一个产业集聚交流展示区,以会展为载体,为新时代重庆发展,呈现一个全面是向全世界科学聚智平台。

招商蛇口副总经理伍斌致辞

招商蛇口是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是百年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城市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招商蛇口汇集了招商局集团会展全产业链的资源,已经成为国内会展业少数具备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全链条综合实力的会展专业机构。未来将大力推动会展业务板块的全面发展。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发展副总裁张静兴致辞

作为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洲际酒店集团深耕中国,大中华区已经有40年历史。引入科学会堂,加入洲际集团的全球服务网络,也体现出洲际品牌在中国市场影响力。

四轮签约集中展示了,优质资源、优质平台与优质项目的互联互通,对促进产业全面现代化发展进程起到关键作用。

签约第一轮

中电建路桥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齐兵先生与深圳市招商会展总经理金桥先生就坐签约台,签署科学会堂会展委托运营协议。

签约第二轮

中电建路桥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齐兵先生与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发展副总裁张静兴先生签署科技服务中心暨重庆科学会堂华邑酒店和重庆科学会堂假日酒店委托营运协议。

签约第三轮

中电建路桥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齐兵先生、深圳市招商会展总经理金桥先生,与慕尼黑展览、中粮会展、中国材料学会、华墨展览、艾意吉展览、中国会展杂志社签署合作意向书。

签约第四轮

中电建路桥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齐兵先生、深圳市招商会展总经理金桥先生与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秘书长、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耕硕先生签署合作意向书。

招商会展副总经理凌礼介绍项目

科学会堂这艘科学航母一定能够扬帆远航,绽放光彩,成为西南区域乃至全国的重要会展载体,为促进会展行业发展,推动城市经济提档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未来,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会堂将与重庆市一道,与中国会展人一起,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共创辉煌的未来。

北京市怀柔区商务局会展科科员焦梦瑶

国际会都建设使怀柔会展业有得天独厚优势,一批优质的会展软硬件设施,成为助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怀柔大力推进会展+科技的产业融合发展,创新乡镇配套科创会议活动中心功能正在逐步完善。在政策方面,怀柔针对国际国内科学类展会活动给予100万的资金支持。怀柔坚持高效服务,全力打造稳定营商环境,与广大企业携手同行,续写发展新篇章。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会展部部长李宝

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我国商贸流通领域最具综合性,规模性行业组织,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商业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纽带。每年与地方政府和会展机构联合举办的会展活动有40几场,中国商业联合会在满足地方政治经济活动的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整个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大会组委会负责人杜明伟

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治协会是经过国家卫健委、民政部批准,于1992年在北京成立,是中国境内从事消杀服务工作的专业性全国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自协会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在全国不同的省市举办全国性的行业大会,至今有30余年了,现在已经成为业内最重要的行业交流平台。

吉林省会展业协会会长、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董事长王文利

长春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城市,产业基础雄厚,汽车轨道客车、光电,生物制药,农产品加工业,以及现代新兴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强劲。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春会展业,在市委的十四届五中全会上会展业被确定为长春市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市政府始终坚持会展国际化与城市国际化相结合,推动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

Italian Exhibition Group 意大利展览集团中国区负责人洪燕

集团的项目主要是6大板块,其中包括食品和饮料、珠宝和时尚,健康和运动,旅游和酒店,生活方式和娱乐,以及绿色和科技。现在在中国深圳,以及在新加坡都有相应的展会。当前,中国会展业发展快速,未来希望与中国有更多合作机会。

华夏家博会联合创始人、上海华墨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福荣

华墨以成就客户为最大价值。这其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成本,第二个是效率,第三个是体验。我们给展商呈现出来的是更低的成本打造活动,更高的效率助力客户办展办会,为客户打造更精彩的办会体验。华墨集团在全国多个城市都有业务项目,致力于创新会展服务模式,为助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直播电商产业大会秘书长李峰

首届中国西部电商产业大会是由中国电子商会牵头,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在举办。本届大会是我国直播电商领域首个全国性大型活动。该项目具备多个亮点活动,是目前电商领域的重要展会活动。此外,依托大会的会展赛节优势产业资源,在全国建设9大直播电商生态链赋能基地。积极拉进会展产业化发展。

海名集团董事总经理肖奎先

海名是2001年在青岛成立,是专业的民营工作展览主办方,是中国会展业会长单位以及各区域的副会长单位,还是国际展览成员单位。海名注重与会展业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相互学习,合作共赢。

即享影像CEO张继

即享影像立足优质基础,提升线上的传播度,让影像为主办单位带来优质服务。近期,即享打造高端视觉形象的定制微站,为展会主办方对外宣发时,提升品牌视觉形象提供必要帮助。此外,即享影像还有很多线下影像的互动功能,并关注观众体验,影像类的互动是提升观众互动的关键方式,为提升会展服务体验带来新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