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鄠邑区东关小学:加强师德修养,做新时期‘四有’好老师

鄠邑区东关小学:加强师德修养,做新时期‘四有’好老师

4月3日下午,鄠邑区东关小学举行“加强师德修养,做新时期‘四有’好老师”师德报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全国教育劳动模范呼秀珍老师主讲,鄠邑区教科局人事科负责人高巧峰、东关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全体教师、温化冰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据了解,呼秀珍老师生于1944年12月,陕西延川人,中共党员,咸阳铁中语文高级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1965年9月参加教育工作,2002年12月退休返聘至今,从教58年,受到表彰50多次。曾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标兵、教育部授予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陕西省总工会授予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报告会上,呼秀珍老师从“爱课堂 ,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爱学生,一个不放弃;爱班主任工作,舍得下功夫”三方面深入浅出的真诚诠释了为师之德。呼秀珍老师的讲述既是对自己教育生涯的真情回望,更是对年轻教师的殷殷期待。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担好师责,弘扬师风,做师德高尚的教师。

呼秀珍老师言辞质朴满怀职业自豪,语重心长饱含对后辈教育人的谆谆教导。教书者必先行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教书先育人,从师先从德,启迪大家在教育艺术上下功夫,沉淀智慧,成就博爱。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呼老师讲的太好了,‘认认真真教书,全心全意育人’,语言朴素、朴实,却真正涵盖了教书育人的全部。”;“用‘才’去教学,用‘智’做管理,用‘真’来沟通,呼老师对班主任工作用心凝练,有针对,可操作,有启发,更有启示。”……

据鄠邑区东关小学校长温化冰表示:“呼秀珍老师临耄耋之年,携毕业所学,对后辈教师倾囊相受。本次师德报告润物无声,风化于成,再次唤醒大家的职业热忱,坚定职业初心,作为新时期的教育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定当用爱履行责任,用心承载教育,用学习强师德,用行动塑师德,用心做好小教育,用情成就新时代的‘大先生’。”

(通讯员: 张亦桐  薄梦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