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拓宽就业渠道 莲湖区困难群众有了“新工作”

拓宽就业渠道 莲湖区困难群众有了“新工作”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了保障困难群众就业,这几日莲湖区民政局通过开展爱心走访、免费技能培训、招聘会推介等举措,努力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3月30日上午,在莲湖区民政局组织的“莲和新力量·青英起航”社会救助中青年职业赋能计划物业管理员招聘会上,55岁的刘文革找到了一份物业管理的工作,让因年龄偏大外出务工困难的他实现了再就业。

“很感谢民政局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前期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物业管理培训,今天还对接了物业公司前来招聘,我和西安世合物业公司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就在家门口,方便照顾家人。”说到这些,他感到很满足。

招聘现场,许多物业公司的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大家都表现出了极高热情,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招聘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拥有一技之长是稳定就业的前提。”莲湖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介绍,我们前期先后走访9个街道、190余户困难家庭,明确岗位类型、工作内容、考核标准等,结合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开设了家政服务员、物业管理员、计算机程序员、茶艺师4个技能培训班。培训结束后,会为困难群众推荐就业岗位,签订就业合作,切实打通街道、社区就业服务网络功能,完善“技能提升+职业评估+就业推荐”救助服务新机制。

此次活动针对物业管理员岗位,共有5家物业公司前来招聘,达成求职意向30余人。

据了解,“莲和新力量·青英起航”——莲湖区社会救助中青年职业赋能计划项目,是莲湖区民政局“五莲齐绽放”“物质+服务”创新型社会救助内容之一,主要针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中18岁—59岁中青年实行的一项心理赋能、技能提升、就业指导扶持计划,帮助辖区具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实现就业,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品质,鼓励和引导他们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