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看点 3·15投资者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

3·15投资者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

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做好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3月15日下午,由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指导,开源证券投教基地等9家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成员单位主办的“3·15投资者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曲江中和广场举行。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反诈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行业代表、媒体代表、市民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旨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全面注册制、退市、防非打非等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相关知识,切实提升投资者教育活动宣传覆盖和影响力,助力广大投资者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陕西证监局投保处相关负责同志致辞表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任与信心,是支撑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关键。如何更加有效地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是衡量全面注册制改革成效的重要因素。辖区各经营机构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扎实开展教育宣传,向社会公众和广大投资者说清政策变化、普及金融知识、揭示相关风险,引导投资者树立起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审慎投资决策,有效防范来自不法行为的侵害,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全面注册制把选举权交给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会的同时,投资难度进一步加大,对投资者专业能力要求更高,对投资标的质量筛选将更加考验市场参与者的能力。全面注册制背景下,投教工作更应该做到针对化宣传、精细化传播,分层分类有序开展。

主办方代表开源证券总经理助理张国松介绍,为充分融合“全面注册制”与“3·15”活动主题,开源证券陆续开展多次“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与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开展3·15主题线上答题活动、投资者教育主题漫画展活动等多项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同时,制定和推广了一批融合“唐风”元素和非遗文化元素的专项投教产品,进一步扩大了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宣传成果。

活动现场,主办方代表为市民详细讲解全面注册制、退市、防非打非等投资者保护相关知识。同时,活动还邀请了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反诈中心讲师分享典型真实案例,生动讲述金融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提升群众“反诈免疫力”。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歌舞表演《莫贪图》和歌曲表演《股勇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科普反诈骗宣传,告诫人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参与的市民可获取通关文牒进行现场答题兑换小礼品,进而提升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主办方在线上直播采用直播间形式,邀请了网络达人主播对活动情况进行介绍、通过云参观或短视频形式介绍各主办单位投教及投资者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线上讲解全面注册制、退市、防非打非等投资者保护相关知识,并设置对应内容的有奖答题和互动环节,线上直播期间超百万人次参与直播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和覆盖。

下一步,开源证券将在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与联盟各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一道,砥砺前行、精耕细作,发扬金融普惠理念,不断扩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新渠道,把陕西优秀传统文化与投教工作创新融合,共同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