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相关通知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社区服务水平和育人能力,推动“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进入新阶段。3月7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副部长姚斌、权勇太,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社区驻楼辅导员代表,物业社区工作负责人,大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学生干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解读“一站式”社区建设相关政策

副部长姚斌带领学了国家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学生社区“一站式”改革相关政策,并深入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一站式”社区改革实施方案。他表示,我们要抓好党团组织进社区、思想政治教育进社区、学业指导进社区、文化育人进社区、心理育人进社区、服务育人进社区、劳动育人进社区等主要内容,把社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嵌入“十大育人”体系,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三全育人”前沿阵地,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推动一站式社区改革建言献策。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表示,自正式提出“一站式”社区建设以来,学工部协同二级学院做了很多探索与实践。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机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践行“一线规则”,统筹布局,推动学校各方教育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希望各方凝心聚力、相互配合,打造富有培华特色的“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来源  西安培华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