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2022“强国杯”技能大赛LED显示屏装调与维修赛项在陕能院开赛

2022“强国杯”技能大赛LED显示屏装调与维修赛项在陕能院开赛

3月3日下午,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LED显示屏装调与维修赛项开赛式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文林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咸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北京华信创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支持。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4所中高职院校47支队伍参加比赛。

开赛式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保生强、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沈孟锋、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丹东、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培训中心综合部部长梁小轶、咸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晓莉;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浩、实践管理处处长陶燕、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帅、北京华信创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柴灿等出席了此次开赛式,开赛式由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炜怿主持。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浩致欢迎辞

刘浩致欢迎辞,他引述了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是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本次“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是对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贯彻落实,学校将全心全力,为大赛提供良好服务和有力保障。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代表保生强发言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丹东发言

保生强表示职业教育的重点在人才技术技能培养,技能大赛就是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国家陆续出台文件支持职业教育、支持技能大赛,希望参赛努力拼搏、希望裁判认真负责,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李丹东对LED商业应用及行业发展做了详细分析,表示光电显示技术发展迅速,人才缺口巨大,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带来机遇和挑战。

张玉航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刘万里代表裁判宣誓

陕能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炜怿发言

随后,参赛选手张玉航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庄严宣誓:将自觉服从大赛安排,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竞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努力发挥技能专长,赛出好的成绩;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顽强拼搏;裁判员刘万里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将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参赛选手,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最后,李炜怿向到会各位领导、嘉宾介绍学院电子信息大类专业发展状况,并对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对本次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

全体人员合影

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大赛,能够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培育和选拔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能够为职业院校师生提供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能够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能够促进校企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本赛项融合了电工电子、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5G通讯以及物联网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是对选手综合能力的体现,同时促进了专业建设不断发展。(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