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一行赴南京多所高校考察交流

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一行赴南京多所高校考察交流

2月23日至24日,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一行赴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进行考察、调研、交流,重点就三校的申博和学科建设、岗位聘任和人事制度改革、干部管理和能力作风提升、实验室建设运行和管理等工作调研交流、学习经验,推进学校相关工作。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方明感谢三所高校对西安财经大学建设发展的帮助与关心。他简要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他表示,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学校确定了申请博士授权单位的目标,他希望三校就申请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提供帮助,介绍经验,促进学校实现博士授权单位的目标。

三校相关校领导和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重点介绍了学校学位点建设现状、培育申报、建设举措及成效等相关情况;学校教师岗位类别及岗位等级、岗位考核及结果运用、绩效考核及结果运用等相关情况;学校干部管理、作风能力提升、年轻优秀干部选拔培养等相关情况。

在学习了解后,双方就学科建设、教师岗位聘任、干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方明还对三校的会计共享实验室、物流实验室、审计大数据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就实验课程开设、实验人员配备、实验室综合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