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卓然之上 荣领非凡 劳斯莱斯2022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卓然之上 荣领非凡 劳斯莱斯2022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对劳斯莱斯汽车而言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不仅成功推出了品牌有史以来首款纯电动车型——劳斯莱斯‘闪灵’,年交付量也首次突破6000辆。市场对劳斯莱斯全产品阵容的需求均十分强劲。然而,作为一个顶级奢侈品牌,销量并不是我们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劳斯莱斯现在不是,以后也永远不会成为批量制造商。Bespoke高级定制才是劳斯莱斯的核心所在。2022年,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客户的需求越发具有想象力,因此对技术层面的要求也不断提升——我们满怀热情地欣然接受这一挑战。古德伍德劳斯莱斯团队倾注心血的Bespoke高级定制自成一格,代表着绝佳创意与至臻品质。也正是因为如此,均等来看我们的客户乐于为其支付约50万欧元,以定制专属无二的劳斯莱斯汽车。

当然,取得这样的成功绝非一日之功。2023年,恰逢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成立20周年。在此期间,我们遵循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坚持严谨的管理与规划,在持续关注利润的同时,也对劳斯莱斯品牌进行了满怀敬意且具有前瞻性的重塑。劳斯莱斯所取得的成功,来自我们对客户需求的珍视:我们持续改进产品,力求始终满足客户的品味与要求。在保留劳斯莱斯与生俱来独特性与稀有性的同时,铸就品牌巅峰价值。劳斯莱斯产品阵容得到了显著扩展,我们推出了多款车型,其中包括了定义全新品类的超豪华电动超级轿跑车——‘闪灵’。我们的古德伍德工厂现有2500多名员工,仅2022年这一年内就新增了150多个工作岗位。最重要的是,我们从未将外在形式置于实质本源之上。在技术、质量与奢华方面,劳斯莱斯一如既往地诠释着至臻完美。”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 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Ötvös)

2022年,劳斯莱斯创下品牌有史以来最高销售纪录,向全球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交付汽车6021辆,比2021年销量增长8%。在118年的品牌历史中,劳斯莱斯年销量首次突破6000辆,且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量也达历史巅峰。市场对所有劳斯莱斯车型的需求仍十分强劲,确认订单已深入延展至2023年。

2022年,劳斯莱斯几乎所有地区销量均实现增长,其中,中东、亚太、美国和欧洲市场销量同比增长尤为强劲。比销量更重要的是,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量创下历史新高。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可谓将无限可能化为现实。为追求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汽车,每位客户愿意支付约50万欧元进行专属定制。得益于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量的出色表现,以及公司对盈利能力的一贯关注,劳斯莱斯将为其主要股东做出卓越贡献。

中东市场领衔了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特别呈现出极为广泛和个性化的定制需求。2022年,劳斯莱斯在迪拜开设了受邀客户专享的专属定制中心,这也是古德伍德以外的首家专属定制中心,令劳斯莱斯之家更为服务当地客户。今后数月和数年内,劳斯莱斯还将在世界各地开设更多的专属定制中心。

2022年美国市场销量增长显著,保持了劳斯莱斯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区域地位。与此同时,几乎所有市场的年销量都较前一年有所提升。大中华区对劳斯莱斯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劳斯莱斯第二大销售区域。虽2022年销量受持续不利因素影响,但与2021年创纪录的销量相比,仅同比出现个位数差异。

尽管欧洲面临严重的地缘政治挑战,但该区域2022年仍实现了销量整体增长,英国、德国等多个市场的销量均创下新的销售纪录。亚太地区2022年销量也创下历史新高。

2023年1月,恰逢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成立20周年,劳斯莱斯也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从以往仅能提供单一车型幻影、每日仅生产一辆车,到今日实现创纪录销量,这一转变是遵循可持续增长、严谨管理与规划、品牌成功重塑这一长期战略的成果。特别是过去十年中,劳斯莱斯专注品牌和产品阵容的年轻化与持续改进,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品味与流行趋势。并保持了品牌固有的独特性与稀有性。作为一家真正的奢侈品牌、一家以工程为主导的创新公司,劳斯莱斯一如既往地代表工艺、技术、奢华与创意方面的最高水准。

image003

坚实基础构建未来

2022年,劳斯莱斯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劳斯莱斯“闪灵”,还刷新了118年品牌史上最高全球销售纪录,共向世界各地的客户交付汽车6021辆,比2021年5586辆的原销售纪录增长8%。2023年1月,劳斯莱斯所取得的这一空前成功意义非凡,恰逢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成立20周年。

然而,作为一家顶级奢侈品牌,销量并不是劳斯莱斯衡量品牌成功与否的首要标准:劳斯莱斯现在不是,以后也永远不会成为批量制造商。Bespoke高级定制才是劳斯莱斯核心所在。劳斯莱斯自成一格的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量达历史巅峰。客户对典雅精致、极具个性化的车型定制需求更具想象力,对技术层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的专业设计师、工程师和能工巧匠们满怀无比热情,欣然接受了这一挑战。

劳斯莱斯不仅推出了多款卓尔不凡的Bespoke高级定制与典藏版车型杰作,还开启了“浮影”(Boat Tail)车身定制的新篇章,发布了限量仅三台“浮影”车型系列中的又一款至臻新作。车身定制代表劳斯莱斯工艺之巅,是品牌长期战略的关键要素,未来全新的车身定制项目也已在研发过程中。

Bespoke高级定制可为客户提供不断扩展、无限可能的定制方案选择,也为劳斯莱斯2022年创纪录的利润做出重要贡献。为定制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汽车,客户愿意支付约50万欧元。作为一家奢侈品牌,劳斯莱斯以追求利润贡献而非销量为导向,因为独特性与稀有性对于进一步发展、巩固劳斯莱斯至臻奢华的品牌实力而言至关重要。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再次成为劳斯莱斯最大的单一市场,新增的首次购车客户主要来自于新一代的年轻美国企业家、财富创造者与就业机会创造者。

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大中华区对劳斯莱斯仍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劳斯莱斯在上海、北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杭州、深圳等“新一线”城市同样成绩斐然,支撑了该市场均衡的整体销售表现。虽2022年销量受持续不利因素影响,但与2021年创纪录的销量相比,仅同比出现个位数差异。

尽管面临严重的地缘政治挑战,劳斯莱斯汽车2022年在欧洲的销量仍创历史新高。英国、德国等多个市场刷新了销量纪录。

中东市场领衔了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特别呈现出极为广泛和个性化的定制需求。2022年,劳斯莱斯在迪拜开设了受邀客户专享的专属定制中心,这也是古德伍德以外的首家专属定制中心,通过实体世界与数字技术的完美融合,令劳斯莱斯之家更好服务当地客户。继迪拜之后,更多的劳斯莱斯专属定制中心将如国际卫星般,在今后数月和数年内陆续开设。

亚太地区在劳斯莱斯全球版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年,该地区销量增长强劲。在日本,越来越多的新一代成功企业家选择劳斯莱斯汽车,而充满活力的韩国市场销量在过去两年显著增长,表明韩国有潜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劳斯莱斯在亚太地区领先的市场之一。

所有车型需求强劲

继10月成功亮相后,全球首款超豪华电动超级轿跑车——劳斯莱斯“闪灵”的订单量已远超预期。首批客户交付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进行,这是劳斯莱斯迈向“至2030年底仅生产纯电动车”目标的第一步。市场对所有劳斯莱斯车型的需求仍十分强劲,确认订单已深入延展至2023年。

2022年,库里南巩固了其作为“史上最受欢迎的劳斯莱斯车型”的地位,古思特是劳斯莱斯在亚太地区最为畅销的车型。劳斯莱斯颇具叛逆感的Black Badge系列也见证了品牌的非凡成长。

经济贡献卓越

作为一家卓越成功的英国品牌,劳斯莱斯汽车为当地与整个英国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在2022年一年内新增了150多个工作岗位。来自超过50个国家的2500多名员工在此工作。劳斯莱斯总部同时也是英国培训和培养高技能工匠、工程师和创意人员的重要中心。另外,劳斯莱斯每年还为百余名学徒、培训生及数量相当的实习生提供支持。

劳斯莱斯之家于2023年迎来成立20周年纪念,这里也是全球唯一设计与制造劳斯莱斯汽车的地点,每辆劳斯莱斯车型均依据客户订单和Bespoke高级定制的个性化设计和制造。劳斯莱斯已在现有区域东侧收购土地,以扩建、更新和升级设备,进一步提高Bespoke高级定制的容量和能力。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先生总结道:“在纪念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成立20周年之际,这些喜人成果证实了劳斯莱斯汽车不愧为一家成功且卓越的英国品牌。我们的业务建立在极其坚实的基础之上,确认订单已深入延展至2023年。虽然受到全球挑战与经济下行影响,但得益于均衡的全球销售策略,我们对2023年继续强劲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

然而,如果没有古德伍德及全球各区域才华卓越团队的努力,没有劳斯莱斯全球大家庭成员的辛勤付出,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他们的贡献不仅在于非凡的技能、才华、知识与经验,还在于他们多元的性格与观点,赋予了劳斯莱斯强大实力与独特个性。每位成员都追求卓越、关注细节、有迎接挑战并将想法变为现实的杰出才能。最重要的是,他们不懈努力,力求完美,因为他们永不止步。每一天,我都为能够与他们一同工作深感自豪,我相信我们的创始人也会有同感。”

西北地区劳斯莱斯汽车唯一授权经销商

劳斯莱斯汽车(西安)展厅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慈恩路66号;

尊享热线:029-88519999

劳斯莱斯汽车(西安)售后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丈八三路26号

尊享热线:029-32668888/3277666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