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鄠邑区第六幼儿园开展食育课程活动

鄠邑区第六幼儿园开展食育课程活动

“老师 您看看我这个三明治做的好吗?我这个小圆子搓的怎么样呀…”在西安市鄠邑区第六幼儿园的小班教室内,教师正在和小朋友们开展不同类别的食育课程。

11月15日,我们走进西安市鄠邑区第六幼儿园,124名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完老师的讲解后,都迫不及待的用园里准备好的面团,制作着自己喜欢的糖葫芦、三明治、红糖糯米小丸子、薯小方等“美食”。大家分工明确,洗的洗、切的切、搓的搓、揉的揉,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做出形状不同的食物,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都沉浸在食育课堂中,感受着这段奇妙的课程。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做了好吃的糯米小圆子,吃着自己动手做地小圆子感觉非常开心。”小二班学生曹泽源说。

作为鄠邑区今年新建学校之一的第六幼儿园,在开园以来不断精心规划、扎实部署各项工作,此次活动鄠邑区第六幼儿园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设计出了《依食而养·借食而育》为主题的课程,真正让孩子通过视、听、嗅、味、触的体验,获得直接的生活体验,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和动手操作能力,在操作过程中认识食材、了解食材、珍稀食材,从而激发幼儿对食物的兴趣,并进一步学会选择食材来制作美食,体验自己动手烹饪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鄠邑区第六幼儿园目前通过园本教研,进行了小班10个主题的活动规划,坚持每周教研,采取集体研讨、观课、议课等形式,进行园本课程的建构,形成了流程化管理、多元化课程、游戏化教学、生活化教育、个性化发展、真爱中成长的办园特色,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鄠邑区第六幼儿园将通过抓常规、定流程、促规范的基本要求,发扬幼教人吃苦耐劳、勤奋敬业、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紧紧围绕本学期工作重点,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真正办好家门口人民满意的教育。”鄠邑区第六幼儿园园长张珂心说。

(通讯员:贾鲜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