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中获表彰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中获表彰

近日,省纪委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获奖作品的通报》(陕纪办〔2022〕35号文件),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综合室创作拍摄的微视频《骄傲的少年》荣获廉洁文化微视频“优秀作品奖”,全省仅9所高校获此荣誉。

获奖证书

据悉,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自2022年5月开展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共征集到微电影180部、微视频193部,经评审,最终筛选出了95部体现鲜明导向、具有文化品位、能够引发共鸣的精品力作。

该片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窦曼娟同志带队的“三下乡”团队——“向日葵”廉洁文化宣讲调研队暑期社会实践为题材,通过第三视角展示了陕财职院师生在革命老区铜川照金丰富多彩的廉洁行动。暑期,师生志愿者共走访当地红色革命根据地、政府部门、企业、村镇社区等多家单位开展调研6次,收集调查问卷500余份;并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争当廉洁表率”经典诵读会、“团团廉洁行”、“团团爱廉说”等红色文化系列活动10余场;为铜川地区红色革命旅游景点长期担任义务讲解员;依托本次行动在铜川照金陈家坡成立了学校首个“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将以陈家坡会议旧址为起点,辐射周边,在红色革命景区中挖掘廉洁元素,拓展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渠道,在促进地方经济、教育、文化发展的同时全力推动学校师生廉洁教育工作。该团队的事迹先后获得中青网等官方媒体报道十余篇。

“向日葵”廉洁文化宣讲调研队进行调研

“向日葵”廉洁文化宣讲调研队合影留念

在下一步工作中,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以“清风陕财”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网站等为主体的官方媒体宣传矩阵为抓手,多措并举让廉洁文化“走心入耳”,进一步强化全校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