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景点 西安人夏日避暑好去处,这份石泉夏季旅游攻略你值得收藏!

西安人夏日避暑好去处,这份石泉夏季旅游攻略你值得收藏!

七月流火,热浪不断来袭,你是否想要逃离城市,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或是在江边吹着凉风,欣赏波光粼粼的夜色;或是将自己融入山水,发现密林泉涧的神奇;或是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美妙风景;或是来到荷塘月色,寻找鱼戏莲叶间的欢乐….那么安康石泉一定是你夏天绝佳的好去处。来石泉旅游,在这里吹着山风、远望美景,逍遥的享受大自然清凉!

逛老街 品美食

来到石泉,石泉老街肯定得去走一走。石泉老街位于石泉县城南部,全长1千米。在石泉历史上,这里曾经是商贾云集、繁荣富裕的商贸一条街。“一骑红尘妃子笑”,当年搏得美人一笑的荔枝,便是经此街快马运送进宫的。

去老街最好是晚上,夜幕来临时,彩灯妆点的明清一条街更散发出别样风味。漫步在老街,你可以看到很多的石锅鱼店,石泉的石锅鱼远近闻名,已然成为到石泉必吃的美食之一。穿过老街,可以看到迷人江景夜色,随着光影的流动,江面泛起一道道涟漪,真是令人沉醉。

访仙山 观云海

来到石泉,鬼谷岭景区一定要去看一看。这里是陕西的道教名山,素有“岭南仙山”之美称。据专家学者考证,鬼谷岭历史人文积淀深厚,是战国时代思想家、谋略家、军事家、纵横学派创始人智圣鬼谷子诞生隐居、著书、授徒。旷世奇书《鬼谷子》便是在此写下,惠及后人。

鬼谷岭景区位置石泉县云雾山镇,这里四季云海翻涌,原始森林密布,被誉为“天然氧吧”。崖下终日堆云积雾,犹如潮汐涌动,呼呼作响。崖前千峰竞秀、万壑来朝,每当夕阳西下,云蒸霞蔚,满目生辉。

避暑胜地 秦巴画廊

夏季来到石泉,中坝大峡谷一定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中坝大峡谷地处秦岭南麓,位于汉江南部,距石泉县城约20公里。长2.7公里的峡谷是集自然与生态之美于一体,谷内植被茂密,鸟语花香,溪水潺潺,泉潭高耸、奇峰林立,景象万千。来到这里,仿佛置身“秦巴画廊”。

中坝大峡谷景点有一百多个,迎宾瀑布、牛心峡、龙洞等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峡谷为一线天,宽处仅十余米,千回百折,宛如走蛇;小峡谷宽不盈米,谷内地势高峻,水流湍急,山石奇趣,危岩多峭;牛心峡别有洞天,似兽似物,姿态万千…炎炎夏日,谷内20多度的气温,被赞为避暑胜地。

荷叶钿钿 莲花濯濯

“不与桃李争春风,七月流火送清凉”。炎炎夏日,正是赏荷好时节,在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的荷塘月色观光区,荷花竞相绽放,娇艳多姿,荷叶挨挨挤挤、层层叠叠,微风袭来,碧波荡漾,阵阵清香随风飘过,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清凉。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五爱村的荷塘月色观光区占地45亩,有12栋精品民宿和3套巴士客栈,每年夏至前后,荷叶丛中,朵朵莲花竞相开放,荷叶钿钿、莲花濯濯,靓丽的景色、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雨露甘霖 福音石泉

这个夏天汉江石泉古城哪里最能清凉解暑呢?那当然是石泉第二届“雨露甘霖 福音石泉”泼水祈福节了。本次活动以“雨露甘霖·福音石泉”为主题,把传承草把龙表演与为游客祈福、传福、延福相结合,在古意盎然的古街,让游客用各种各样的容器盛水,泼洒清水、传播福气、追逐嬉戏,挥洒“水花绽放,丁财兴旺”,“湿透一身,福贵终身”的美意。

第二届“雨露甘霖 福音石泉”泼水祈福节是一场非遗传统文化与特色旅游的完美集合,在激情澎湃活动现场,可以尽享清凉刺激的泼水祈福节带来的夏日欢乐。

清凉一夏,就在石泉。快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来安康石泉开启一段夏日清爽之旅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