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康 白河法院:夫妻分隔两地闹离婚,法官“隔空”成功调解

白河法院:夫妻分隔两地闹离婚,法官“隔空”成功调解

6月14日,白河法院通过多元调解平台,“隔空”调解一起千里离婚案,通过耐心做工作,双方最终调解离婚,不仅省去了双方往来时间,也节约了当事人的费用。

王某与周某于2010年11月经人介绍认识,于同年12月登记结婚,由于双方仓促结果,婚后经常因琐事发生争吵,王某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联系,由于王某在陕西兴平市,周某在河北省,相隔千里,加之疫情原因,到庭诉讼多有不便,在征求了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决定通过调解平台网上开庭。庭审中,原、被告虽隔着屏幕,但还是争论不休、剑拔弩张。承办法官耐心细致释法明理,引导二人换位思考,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还要考虑孩子问题。通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原、被告最终就离婚、孩子抚养、债务承担等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一场相隔千里的离婚纠纷案落下帷幕。

一直以来,白河法院在处理涉婚姻、家庭等涉民生案件时,一直坚持将调解工作贯穿于诉讼活动的始终,尤其是去年以来,白河法院确定了“民事抓调解”工作思路后,各业务庭室加大调解力度,力求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白河县人民法院 赵莉   阮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