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到陕西中医药大学调研中医药博物馆建设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到陕西中医药大学调研中医药博物馆建设

6月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厅发展处处长胡海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于晓亮,咸阳市副市长蒋彬风一行到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项目建设工地调研。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等同志陪同调研。咸阳市金融协调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国玮,咸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丁收卫参加上述活动。

刘建林一行听取了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建设进展、主体竣工后展陈等初步设想等情况介绍。随后,刘建林一行进入博物馆建设主体,实地调研查看了建设情况。

刘建林对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建设思路以及学校70年来为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所作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是向广大人民群众呈现中医药悠久历史、彰显陕西中医药区域特色的重要窗口。

刘建林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充分挖掘陕西得天独厚的中医药历史文化资源,对于建设健康陕西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结合省局共建陕西中医药大学这一契机,进一步建设好、利用好博物馆,继续生动形象地讲好中医药故事,乘势而上弘扬中医药文化,为推动陕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双耀、孙振霖介绍了博物馆周边主要设施及未来规划情况,结合学校现存的医籍史料、医药器具、药材标本、古今针灸铜人教具等展品,详细介绍了陕西中医药史的历史盛景和当代发展境况、陕西中药资源分布情况、中医养生的理论体系和方法以及学校办学的历史成就,并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