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国培计划2021”小学英语学科市级教学能手能力培训在西译举办

“国培计划2021”小学英语学科市级教学能手能力培训在西译举办

6月1日上午,为期十天的“国培计划2021”小学英语学科市级教学能手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西安翻译学院圆满结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党政办副主任张乐,英文学院副院长李燕出席结业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远征主持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本次培训记录视频后,结业典礼正式开始。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老师魏丹妮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对西安翻译学院搭建的学习平台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并畅谈了自己学习心得和感悟。她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提升了专业素养,更新了教育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重燃了上下求索的斗志,也收获了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坚守教育报国之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探索求新,当好学科路上的领头羊,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担当使命,不负教育初心。

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老师魏丹妮汇报学习心得

学员分组教学设计成果展示

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中心学校老师田荣、汉中市留坝县马道中学老师司笑、榆林市府谷县第五小学老师方会、神木市矿区第一小学老师李晓亚结合十天的培训学习,围绕所教课程,进行了教学设计成果展示。

英文学院副院长李燕进行专业点评

作为本次研修课程设计专家代表,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副院长李燕对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从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学习能力四个维度进行了专业点评,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并表示祝贺

本次培训共评选出了魏丹妮、田荣、司笑、方会、李晓亚五位优秀学员,与会领导为其颁发奖状表示祝贺并与之合影留念。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发言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郭炜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对负责此次培训组织工作的各位老师以及授课的外籍教师和各位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并用“务实、紧张、协作、感情、成果”五个关键词对本次培训项目作了全面总结。他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郭炜指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教育部前部长陈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教育部和省政府也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这些精神和文件对新时代的广大教师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要拿出抓铁有痕的干劲,为陕西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郭炜希望各位学员对学校的教学、生活安排多提宝贵意见。他表示,未来,西安翻译学院将会承担更多的国培和省培项目,力争为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的精心组织和培训管理人员的紧密配合下,西安翻译学院依托英语等相关一流专业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立足于满足实际教学工作的需要,开设了礼仪规范、骨干教师的战略担当与行动建议、英语教师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双减背景下的教师专业成长、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培养及提升等系统课程,通过集中培训、跟岗交流、观摩课、网络研修等形式,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项目,收到了预期效果,展现了我省小学英语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学校之间均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将培训工作做的更好,培训结束后,西安翻译学院还将对学员展开长期持续的跟踪服务。(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