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咸阳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党员“双带头”为迎峰度夏添保障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党员“双带头”为迎峰度夏添保障

“本次工作分为两组,第一组对10千伏113北韩方寨村北农副、乔寨西井支线#04杆更换配变丝具,第二组对10千伏113北韩县吴家支线#03杆3号开关后端邻近线路树木进行修剪,计划工作时间自13时30分至17时30分……”12日13时10分,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武功公司大庄供电所春检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正在召开班前会。

据悉,武功公司利用本次春检工作,组织42名党员及青年员工来到施工现场,进行观摩,积极发挥党员“双带头”作用,带领全员筑牢安全防线,打造无违章现场。施工现场,工作队的党员们带头执行标准作业,严格按照“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拉开低压刀闸,悬挂指示牌、验电、挂接电线、更换丝具、修剪树木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截止17时30分,隐患排除,小寨变10千伏113北韩线3号开关后端恢复供电。本次标准化作业通过加强线路设备运行维护规范性,严格执行运维检修作业标准和流程管理,从检修计划填报、工作票审批、检修执行三个方面对工作现场进行严格把控,为电力线路平稳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入夏以来,为扫清电网运行存在的“盲点”“死角”,切实做好电力设施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居民生活、企业生产安全用电,该公司结合春检,党员“双带头”,对辖区内中、低压线路设备进行了“拉网式”的巡检排障。针对巡检排障中存在设备老化、线路通道树障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切实避免迎峰度夏期间自然灾害天气造成的不安全因素或线路跳闸事件的发生。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武功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切实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客户量身定制迎峰度夏期间合理化的用电方案,帮助企业节能增效,让客户充分感受“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以强责任、重实效为抓手,为高温下线路设备“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