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共读“人生之书”,西安欧亚学院第十三届阅读文化节即将开幕

共读“人生之书”,西安欧亚学院第十三届阅读文化节即将开幕

从结绳记事、甲骨刻画,到竹简、缣帛、纸张,再到数字技术,上千年来,人们保存智慧的手段不断演变,但书籍却经久不衰。单从最古老的教育领域来说,人类之所以能够进步,靠的便是这种以书为媒介,每一代人既能读书,又能教书、写书的本领。但又不止于教育。小到生活的场景,你我都会在某些特定时刻,忽然间仿若如饥似渴般地想要阅读与求索。

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出于人类求生存、图发展的本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很多很多的问题,诸如:“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21岁和30岁有什么差别?”“我该如何高效学习?”“云朵如何形成?”“城市如何建成?”“音乐有哪些流派?”“世界的另一端是什么?”……

每一个问题都能在积累了上千年的浩瀚书海中找到答案。这些书就像一把把钥匙,为求知者、困顿者、幻想者、追逐者,打开另一片人生天地。

诚如开篇所说,也相信你深有体会——当我们钻进书里,走进他人的故事、走入异域空间时,真实之外的人生,会变得格外有趣。

对此,西安欧亚学院邀请了党晟、宋群、苏中秋、储海飞、秋叶、小川叔、成甲、余阳洲、张远、寇延、张媛媛、彭欣12位嘉宾与教师,从城市与设计、“神仙工作”选书师到童话里的人生哲学,读书这件事,真的超有聊!

飘荡的云,温和的风,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感官也会变得敏锐而丰富。有时恰到好处的一句话,便足以引导我们观察世界、打量人生。

所以趁春光尚好,西安欧亚学院打造了一座特殊的展馆,一起去书里走走吧,看看那些天马行空、那些清醒与浪漫,无法长篇阅读的时刻,简短的文字同样给予你力量。

视觉当道的年代里,影像,往往比书籍来的更具普世性。西安欧亚学院特携手曹璇、数梦DDDream,聚愿校园,带来主题分享与校园纪录片公益展映,像阅读书籍一般,阅读电影,阅读那些藏于影像背后的观点与思想。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小王子”,此次,我们将展映《小王子的世界》,并伴随“深刻哲学的童话表达”主题分享,解读圣·埃克苏佩里的精神内核,感触那些一语道破人生真谛的童话哲学。

约翰·康诺利曾说:故事活在讲述中,假如没有被人类的声音大声朗读过,就不算在我们的世界里真正地活过。

西安欧亚学院携手“不止读书”创办者魏小河、“欧亚之声”社团学生,共同开启“与你共读”特别单元。用声音,让扁平的文字变得立体、丰富,声声入耳,共鸣人生。(来源 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