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陕西省STEM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STEM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3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STEM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安市曲江第七小学召开。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STEM教育具有跨学科、体验式、趣味性和协作性等特点,强调知识能力并重,侧重培养创新能力。陕西省自2017年起系统推进STEM教育,目前已创建STEM教育实验学校630余所。

会议期间,还同步召开了陕西省STEM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会议,包括专题报告、课例解析、工作坊引领以及交流分享等环节。会议还为陕西省第二届STEM教育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进行颁奖。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陕西省将立足国际视野、时代发展与本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推进STEM教育行稳致远。

与会人员还在西安市曲江第七小学开展了以“畅想科技 赋能创新”为主题的科技嘉年华活动,包括科学家合照打卡、科幻人物秀、无人机编队、科学魔法秀、航模展示等多项展演。(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