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西安曲江新区:有序应对大客流 保障市民游客出游安心

西安曲江新区:有序应对大客流 保障市民游客出游安心

春节期间,西安曲江新区各大景区持续火爆,人车流量保持高位运行。为营造和谐有序游览环境,曲江新区综合施策,加强限流分流、积极疏导引导,让市民游客收获安心、舒心。

正月初一开始,大唐不夜城街区游客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对此,街区倡议市民游客错峰有礼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并提前做好了管控预案。

春节期间,每日16时启动单向循环引导,公安、安保阶梯式上岗,交警进行道路交通管控,确保车辆、人员有序通行。此外,景区还采取广播引导、客流监测及安保部署等措施,维护景区秩序。

面对热情游客,西安城墙景区提前制定了客流管控方案。当客流临近最大瞬时承载量(1.5万人)或当日最大承载量(5万人)时,景区将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同时根据实时监测的客流数量,将疏散应急等级分为红橙黄蓝四级,疏导管控措施逐级加强。在永宁门、文昌门、建国门等区域,实施“一门一策”,制定不同的客流管控措施。

大唐芙蓉园也提前制定了多种应急预案。线上及时公布营业时间、交通路线、停车信息等,线下完善设施,加强车辆疏导和指引服务。园区内则利用环园广播通报游客较多区域,提醒分散参观。当游客数量瞬时达到2万人时,园区会关闭预约通道,各入口放慢检票,景区内启动单循环。游客数量瞬时达到2.6万人时,闸口停止检票,打开应急消防通道“只出不进”,全力做好疏导工作,并做好对外公示和游客解释工作。

此外,曲江新区积极联动交警、公安、景区,在官方微博动态发布相关预警,第一时间提供最新信息。

为应对趋于饱和的车流,交警、公安部门不断推出应对措施。2月14日起,每日14时至24时,一些合围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公交车、接驳车除外)。

同时,曲江新区免费开放了非核心景区周边的路内停车泊位站点142处,泊位4671个,缓解核心景区周边的停车压力。春节期间,曲江新区智慧静态交通管理云平台及“曲江停车”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继续运行,为车主提供实时查询新区内全部路内停车泊位的位置、数量、余位信息,以及智能导航、快捷缴费等线上便民功能。西安公安交警曲江大队还在大雁塔周边增设了5处出租车、网约车临时停靠点。

此外,乘坐公共交通来到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景区的市民游客,在游览结束后也可乘坐6条地铁接驳车离开景区。(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