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陕西表彰28位巾帼好网民凝聚网络“她”力量

陕西表彰28位巾帼好网民凝聚网络“她”力量

12月7日下午,以“争做巾帼好网民、凝聚网络‘她’力量”为主题的2023年陕西巾帼好网民发布暨“秦女子”唱响网络强音主题活动在西安举办,专家学者、各相关单位、陕西巾帼好网民代表和网络正能量人士等6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共话网络空间中新时代女性风采的展示和传递。

2023年陕西巾帼好网民代表领取荣誉证书

为留守母亲设计时尚造型扮靓乡村、以直播为“新农活”带领群众闯出致富路、在城墙下唱响时代新声……近年来,陕西涌现出一大批勇于追求自我、积极展现风采的女性,在网络空间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众多网民的倾情点赞和积极申报下,经过推选和审核流程,王宇梅、刘丹、陈春、李雅芝等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28名2023年陕西巾帼好网民脱颖而出。她们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互联网空间投射出一道道光芒。

“在波澜壮阔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位女性都有条件和机会成为公益路上的一缕阳光。”来到现场分享个人历程的“乡村母亲时尚计划”发起人陈春表示,她自2022年初开始为家乡的100位乡村母亲拍摄了五千多张时尚大片,不仅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线,也让好家风通过网络传播到了全国、全世界。

陈春在分享个人奋斗故事

互联网的兴起,为新时代女性提供了更加自由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为了提升广大女性网民媒介信息选择、判断和有效利用的能力,主办方在当天还邀请到多位传媒专家和巾帼好网民代表展开圆桌对话,畅谈网络时代女性力量的彰显和发展机遇的捕捉。

由陕西省妇联出品的《三秦芳华》系列广播剧也在活动上正式发布。该剧以路生梅、呼秀珍、张淑珍等优秀女性为主角,旨在用声音艺术塑造三秦妇女群像,展示陕西女性在经济发展、家庭和谐、社会建设、弘扬文明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让正能量故事浸润人心。

传媒专家和巾帼好网民代表展开圆桌对话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杨乐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妇联和陕西省委网信办每年联合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女性在弘扬网络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中的重要作用,期望通过本次活动交流思想、碰撞火花,为唱响巾帼网络强音凝聚起强大合力。(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