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冬游三秦 踏雪飞歌

冬游三秦 踏雪飞歌

陕西的冬季有着不一样的精彩。戏雪休闲、特色演出、民间美食等多种多样的冬日元素,让陕西的冬季更加热闹。这个冬季,陕西面向大众推介滑雪、温泉、演艺、民俗等冬季旅游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陕旅游,让冬天的“冷气”变成市场的“人气”与“财气”。

十一月三十日,西安市民在华山冰雪世界滑雪

滑雪 感受速度与激情

在广阔的雪场里自由驰骋,是冬天别样的打开方式。从雪道上快速滑下,游客可以感受速度与激情。陕西多家知名滑雪场纷纷推出特色冰雪产品,为滑雪爱好者准备了一场冰雪盛宴。

11月22日,照金国际滑雪场2023—2024雪季合作大会在陕文投集团举行,精彩推介照金国际滑雪场新雪季十大亮点及照金文旅冬季研学、团建新产品。现场签约包票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创照金国际滑雪场历年雪季新高。

“近年来,通过不懈努力,照金国际滑雪场已成为享誉西北的滑雪胜地、陕西冰雪旅游目的地,累计接待游客突破百万人次。”陕文投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才说。

照金国际滑雪场作为陕文投集团冬季旅游布局的重点产品与示范样板,已成为距离西安最近的高品质大型滑雪场。新雪季,照金国际滑雪场全方位立体化焕新升级,将以“功能迭代新设备、戏雪乐园新玩法、星空夜滑新风尚、五味俱全新餐饮、极致服务新体验、冬日艺术新装扮、电车充电新配套、滑雪教学新课程、冬日团建新选择、学生畅游新福音”十大亮点焕新亮相。此外,陕文投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在新雪季推出多项冬季特色产品与优惠政策,满足游客多样需求。

照金国际滑雪场造雪面积20万平方米,拥有专业雪道12条。戏雪区新雪季新增雪地挖掘机、雪地摩托等20余种戏雪设备,满足全年龄段游客的体验需求。

宝鸡的鳌山滑雪场整修了专业雪道,设置了初学者滑雪教学训练区域,让更多零基础的游客也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铜川市的玉华宫滑雪场引进了马术表演、骑马体验等项目,用特色产品提升游客体验;翠华山滑雪场、竹林畔滑雪场等雪场都是冬日滑雪的好去处。

泡温泉 让旅行更温暖

孟浩然有诗云:“树绕温泉绿,尘遮晚日红。”冬季是养生的好时节,温泉养生备受人们喜爱。冬日无事,暖意洋洋,泡温泉是个不错的休闲方式。

白居易笔下“温泉水滑洗凝脂”的“华清御汤”,自古就是有名的温泉胜地。宝鸡“太白山御龙湾温泉”“太白山凤凰温泉”、渭南“华山御温泉”、西安“汤峪碧水湾温泉”等陕西特色温泉也吸引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今年“双11”期间,陕西温泉业推出“直达泡”促销活动。11月12日,“直达泡”“双11”促销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共有33317人参与,交易总额突破32万元。

实景演出 沉浸式感受文化魅力

作为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一直好评如潮。冬季版《冰火·长恨歌》不仅实现了北方实景演艺零的突破,更融合了北方冬季舞美设计,更显唯美浪漫。今年,经典版《长恨歌》演出场次近800场。《冰火·长恨歌》自开演以来,受到了广大游客朋友的喜爱。12月1日,《冰火·长恨歌》踏雪归来,带给游客震撼的艺术感受。

此外,大唐芙蓉园的《梦回大唐》、丝路欢乐世界的《丝路之声》等精彩演艺项目等你打卡。

陕西年 独特的年俗体验

陕西民俗文化丰富而独特。春节前后,各地都会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在西安雁塔鸣钟祈福,在延安宜川壶口斗鼓迎春。各种年俗活动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此外,将在春节前后举行的“西安城墙灯会”、“大唐芙蓉园灯会”和华清宫的“唐宫灯会”等活动等你来打卡。这个冬天,来体验不一样的陕西年吧。

陕西文旅惠民平台还发放了惠民卡、惠民券,专项补贴旅游演出、旅游景区、非遗文创产品,诚意满满“引客入陕”。(来源:陕西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