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 中国石化累计在陕投资560.5亿元

中国石化累计在陕投资560.5亿元

11月29日,中国石化驻陕企业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陕西”社会责任报告。此次报告包括“保障能源供应为建设活力陕西加油”“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生态陕西加油”“共享发展成果为建设美好陕西加油”“持续强根铸魂为打造红色陕西加油”等内容,集中展示中国石化驻陕企业在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和成效。

报告公开数据显示,近40年来,中国石化驻陕企业秉承“国企为国、在陕兴陕”理念,保障能源供应,服务地方民生,累计在陕投资560.5亿元,上缴各类税费125.2亿元,解决就业人员6386人。

中国石化驻陕企业包括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西北分公司、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华北油气分公司)、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坪北经理部、中石化铜川油气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新星新源公司等多家中国石化直属单位或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石油、天然气、地热勘探开发,成品油、天然气、润滑油、化工产品、易捷商品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多个领域,每天供应4500吨成品油、700万立方天然气、1000吨各类化工产品,每天为超过10万人次提供加能服务,每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30万千瓦时,每年为超过13万户居民地热供暖,较好满足了三秦人民衣、食、住、行、用需求。

中国石化驻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自觉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核心职责,继续主动融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角度、多层面地讲述石化好故事、传播石化好声音,进一步画好陕西高质量发展“同心圆”,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石化力量。(来源:中经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