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2023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大会启幕

2023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大会启幕

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系列重点活动之一,2023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大会21日在西安召开。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主办,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西安体育学院承办,主要以主旨演讲、学术报告、圆桌对话等形式开展,论坛汇聚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体质健康专家、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多方代表,协同创新推进体育教育联盟多元形式发展。

西安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等院校校长,以“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题开展主旨演讲,详细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现状,对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探索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对策建议,展望未来体育教育发展前景。会议进行期间,同时举办了体质健康国际论坛和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实表示,2023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大会涵盖体育人才培养、运动健康研究等丰富内容,为体育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创新合作模式、拉紧合作纽带、产出合作成果等方面持续发挥集聚效应,助力体育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