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 迎接复苏 拥抱机遇 融合发展 2023西安会展大讲堂大咖开讲

迎接复苏 拥抱机遇 融合发展 2023西安会展大讲堂大咖开讲

“产业复苏新机遇、展产融合新发展”10月22日上午,2023西安会展大讲堂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盛大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振威集团、艺搭环保科技等产学研界的大咖,聚焦数字会展、会展服务产业发展、绿色会展变革、垂直细分领域会展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精彩、务实的分享,为西安会展业的从业者们,奉上了一席“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盛宴。

西安会展大讲堂作为西部地区知名的会展品牌培训类活动,自2019年开办以来,受到了业界高度关注,对于加强会展行业的沟通交流、对接洽谈,提升行业人员专业能力,加强西安与国内外会展业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致辞

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在西安会展大讲堂致辞中表示:西安正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增强自身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朝着“全面建成经济充满活力、生活品质优良、生态环境优美、彰显中华文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目标迈进;而通过打造高规格的行业盛会,将助推西安发展品质、经济实力、创新能力、文化竞争力迈上更高水平,为西安新时代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筑好坚实桥梁。

围绕“促进展会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构建以产兴会、以会促产、展产融合的新发展格局,助力西安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目标,2023西安会展大讲堂上还举办了2023年西安市会展业“招展引会大使”聘任仪式。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理事长申长江、《中国医院院长》杂志执行社长张智慧、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佳、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艾意吉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洪燕、振威集团威信传播执行董事孙宇、仪学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蒋超被聘为2023年西安市会展业“招展引会大使”。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西安临空会展中心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暨授牌仪式。

大讲堂同期举办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中国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重要活动板块,邀请了国内外品牌会展项目主办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国内优质的会展目的地政府主管领导、知名场馆,深度探讨当下会展业所面临的痛点与难点问题,凝聚发展共识,共促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讲堂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市丝路会展研究院承办,包括UFI会员代表、会展场馆负责人、策展及组展单位负责人、会议服务企业代表、会议酒店代表、商协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西安各区县会展部门负责人在内的300余人参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