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2023年陕西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

2023年陕西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

截至10月16日20点,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今年以来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到10001.9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日均发送34.6万人次

今年以来,陕西铁路客流持续升温。西安铁路局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深入推动客运提质计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10月16日,全局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达到10001.9万人次,日均发送34.6万人次,旅客发送量恢复至2019年104.5%。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旅客出行的意愿十分强烈。西安铁路局全力做好假日运输组织。假期共发送旅客638.3万人次,日均53.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加108.4万人次,增长20.5%;同比2022年增加452万人次,增长242.6%,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

在今年四季度调图中,西安铁路局在西安站首次开行3趟进京高铁,为旅客提供多样化出行选择,使高铁与普速列车之间换乘更加便捷。同时,为满足陕北老区百姓出行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西安至延安的7006/5次公益性慢火车恢复开行至榆林,方便了延安以北子长、清涧、绥德、米脂等地沿线百姓的出行。至此,陕北榆林至省会西安形成了“快有动集动车组,慢有公益慢火车”的“一快一慢”运力格局,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要。

分季节推出四大旅游主题线路 累计开行主题列车178趟

据介绍,西安铁路局立足陕西资源禀赋,把人民美好出行新期待与发挥铁路运力优势贯通起来,在陕北红色游、工业研学游、三秦旅游流产品开发上持续用劲,推动“高铁+文旅”深度融合,适时推出一线多游、快旅慢游等线路,协调地方政府、文旅部门优化换乘接驳,以出行新体验拓展消费新场景,全力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今年以来,西安铁路局以国内旅游复苏为契机,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精准对接旅客出行需求,根据季节特点和景区特色,分季节推出“春赏花”“夏纳凉”“秋赏叶”“冬戏雪”四大旅游主题,规划56条精品线路,创新省内旅游新模式,构建陕西全域旅游新格局。

截至10月16日,西安铁路局今年已累计开行旅游、红色教育、研学、商务团建等主题列车178趟,服务游客10万人次,带动火车、汽车跟团游、自驾游等40万人次。(来源:西部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