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举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举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关于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着力打造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业化、立体化、融合化、数字化、价值化”特色,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积极组织全辖各级公司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9月15日上午9:30分,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文庆出席启动仪式,同时辖内十个市分公司同一时点也召开启动会,切实履行教育宣传主体责任,营造积极热烈的宣传月开幕氛围。张文庆总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会上表示,随着金融保险行业的发展,金融保险服务、金融保险产品和金融保险工具日新月异,市场复杂程度也在不断加大,消费者迫切需要全面详细的了解金融保险知识,增强市场分析和判断能力,正确把握金融产品利益走势,避免因缺乏金融知识或盲目选择带来的消费风险。

“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有效发动全省百余个网点参与,各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口号,在大厅摆放宣传折页,便于消费者随时阅览,柜面经理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谨防网络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典型案例。各市分公司深入周边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社区群众重点普及防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对周边商铺及行人派发宣传资料,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段、网络诈骗特点和危害等金融知识,面对面、一对一地开展反诈金融宣传,引导消费者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保险产品。

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在销售队伍、前台柜面、消费群体中广泛开展各种类型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传播金融保险知识,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弘扬行业正能量。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积极向广大保险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扩大活动触达消费者数量,促进行业整体教育宣传专业性和影响力提升,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来源:中国人寿寿险陕西分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