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京学院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省赛斩获四项金奖

西京学院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省赛斩获四项金奖

7月22日至23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安举行。西京学院表现优异,共夺得31项奖项,其中金奖4项,银奖10项,铜奖17项,获奖率94%。

获“高教主赛道”两个金奖项目师生代表

在高教主赛道金奖小组争夺赛中,电子信息学院刘哲教授团队指导的“真智卓检——国内首创360度全景航空液压阀内窥镜”及“大视场高分辨率晶圆表面缺陷检测成像技术引领者”两个项目分别在各组赛的19个项目中排名第5和第9。

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金奖项目师生代表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商学院梁林蒙副教授团队指导的“天赐良鸡——高品质富硒鸡生态养殖引领者,打造因地制宜产业振兴新范式”及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王雯雯老师指导的“音从大唐来——东方交响乐涅槃之声”2个项目分别位列小组排名第4和第5,直接晋级一举夺金。

省赛路演项目答辩现场

西京学院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第九届大赛备赛工作,校长任芳对竞赛组织工作亲自进行部署,副校长王震多次参加参赛项目集训,听取参赛项目情况并进行指导;教务处及各学院全程参与参赛项目的组织、遴选和多轮次集训、指导;教务处组织开展多轮比赛宣讲和参赛项目对接。在2023年6月校内选拔赛期间,累计邀请各领域专家进行指导和评审,顺利举办校赛,针对省赛举行3轮次2周的项目集训、封闭训练、备战训练营。最终从4500余项参赛项目中遴选推荐33个项目参加省赛,在省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也是助力众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摇篮。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国际赛事,竞争十分激烈。本届比赛全省共有101所学校、34万人次、7.2万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内容涵盖航空航天、芯片设计、智慧交通、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经过网络初审、会议评审、路演答辩、评委会评等环节,53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现场金奖争夺赛,最终主赛道获得金奖项目15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金奖项目70个。

近年来,西京学院狠抓创新创业教育,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广泛开展学科竞赛,以良好的机制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培养学生“敢闯、会创”,着力推进教学、科研与产业的融合,不断提升了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