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行 打通柜面服务流程触点,国寿寿险莆田分公司致力让客户体验更省时省力

打通柜面服务流程触点,国寿寿险莆田分公司致力让客户体验更省时省力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地方民生保障工程建设,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福建省莆田分公司始终牢记于心的使命。

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莆田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重要政策机遇期,充分发挥中国人寿品牌优势、机构优势、服务优势和队伍优势,勇担寿险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百姓民生等方面持续探索实践,努力实现政策性惠民业务全面可持续发展,业务规模、承保范围不断扩大,保险为民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公司连续五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现已被推荐为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

坚守保险为民初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人寿寿险莆田分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第三支柱养老、健康中国、普惠保险业务等方面持续探索实践,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保”项目,拓展“专精特新”、绿色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保险项目等,借力数字化转型,建立健全线上线下融合的普惠保险保障体系。2022年,公司共为1.34万名女性、6.77万名80岁以上老人、6.58万户计生家庭、491名计生特殊家庭父母、1688名脱贫人员、5785名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提供保险保障。通过889个乡村服务站,承保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农村自建房人身意外险、女性安康保险等普惠型短期险业务4.38万件,片区经营覆盖53个乡镇街道,为15.11万名群众提供便捷的普惠保险服务,累计风险保额177亿元。为29家绿色产业、33家战略新兴产业单位、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保险服务。通过深度参与服务国家战略相关项目,中国人寿寿险莆田分公司积极做好引领当地寿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助力参与政府社会服务平台,赢得社会认可。中国人寿寿险莆田分公司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项目,联合推出《壶兰教育》节目、开展青少年儿童公益活动、“国寿杯”少儿绘画活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奖教助学活动等;联合开展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关怀慰问贫困母亲等关爱女性健康活动;联合开展“银龄安康”活动、“送爱下乡”宣传活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等,赢得社会广泛认可,形成良好互动。

着力优化服务质态,持续打造“快捷、温暖”理赔服务品牌。依托科技赋能,打通柜面服务流程触点,让服务省时省力、简单快捷。通过“国寿联盟”窗口,集合公司系统各线上平台,线下全市系统5家柜面均设置新市民服务窗口,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优质金融保险服务;推出系列尊老服务项目,切实提升老年客群的服务体验。

深耕政企惠民蓝本

融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为当地首批参与政策性健康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中国人寿寿险莆田分公司陆续与莆田市政府医保部门合作承办政策性保险业务,先后承办莆田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莆田市职工大额补充保险、公务员护理津贴保险及基本医保等项目(全省首创“五合一”综合医疗保险服务项目),助力地方政府构建“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多重医疗保障体系,实现“政府引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医保治理模式。2022年,在全省系统首家开展并落地医保零星报销案件智能审核系统试点项目,极大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健康险业务的全面发展。

搭建专属服务机构网络。经莆田市政府批准,联合成立莆田市城乡居民合作医疗服务中心,专门承办莆田市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和基本医保经办服务。在6个市县(区)行政服务中心、15个乡镇(街道)便民中心设置服务窗口。在16个二级及以上医院设医保驻院服务站,医保服务窗口实现全市范围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中国人寿寿险莆田分公司不断创新探索,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设服务窗口,把医保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服务。

2023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迎来了股改上市二十周年。中国人寿寿险莆田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参与服务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美好生活护航。(来源: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