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安 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分会成立大会在金延安圆满举办

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分会成立大会在金延安圆满举办

8月1日,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分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金延安景区成功举办。

全国政协原常委、原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光暐,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监事长阚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朱耀勋,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青,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汉琳,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东坡,河南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千利民出席大会。

红色文化旅游专家,西北革命红色旅游联盟的代表以及延安本地红色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和来自中、省、市媒体工作者共同见证大会的成功举办。

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原二级巡视员、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秘书长郭长增主持。

何光暐、姚军、朱耀勋、郭青和王汉琳分别为大会作致辞。

会上,姚军与白四座携手为分会揭牌,标志着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分会正式成立。

姚军、朱耀勋、郭青、王汉琳、阚跃分别为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被授予理事长单位。

霍建军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原副主任胡呈军,原全国红办专家库专家、中央文献和党史研究院科技部专员韩洪洪,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文旅委主任、国家旅游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原主任何力,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陈梦榆四位专家颁发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专家委员会红色文化旅游类专家聘书。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分会理事长、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国小强作表态发言。

会上,北京大学金融信息与工程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窦文章,胡呈军、韩洪洪、陈梦榆分别作《融合创新推动红色旅游景区的品牌升级》、《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推动红色旅游发展进入新时代》、《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领略真善美 激发爱国心》的主题演讲。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以“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嘉宾们分享了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此次大会在延安胜利召开,是从延安出发,辐射全国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共同发展的新起点,是对全国红色文化旅游发出的号召,对于指导中国红色旅游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促动作用和长远的积极影响。

据了解,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分会将积极推动红色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加强与各级政府、旅游企业、景区管理机构的合作,共同打造一批具有红色文化特色和旅游吸引力的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红色文化旅游体验。

据悉,与会人员在金延安景区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歌舞剧《延安十三年》,在延安保育院剧场启动全国青少年红色文化研学旅行仪式,并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同时还参观了《延安红色家风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重温红色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