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沣西新城再添一家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

沣西新城再添一家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第五批)的通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成功入选立体联动“孵化器”示范平台。

截至目前,沣西新城共有西工大翱翔小镇、科技创新港未来技术学院、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一期、陕西省人工智能暨硬科技加速基地、西部云谷二期、小米生态链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等8个平台入选“三器”示范平台。  

据介绍,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是秦创原首家创新创业服务载体,于2021年7月在西部云谷二期成立,运营面积7000余平方米。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依托丰富的科教资源、产业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融合产业链等领域,通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市场资源对接、投融资对接及产业加速等服务,构建从孵化、转化再到产业化的科创体系,全力打造立体联动“孵化器”,为入孵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引进企业80余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6家;累计储备各类知识产权300余项;孵化培育了农链科技、引汉济渭、星环聚能、清秀生态等多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