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看点 陕西省暨西安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陕西省暨西安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今年6月是第22个“安全生产月”,围绕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6日,陕西省安委会联合西安市安委会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2023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省、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西安市相关区县及省市重点企业等70余家单位参与此次活动,并在现场设置了主题展览、咨询服务、互动体验、应急装备展示、应急演练、安全文化等区域,通过开展现场讲解、主题展板展示、发放宣传物品、书法互动、文化节目表演等相关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常识和应急技能,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除集中宣传活动外,当天,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还联合“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在西安综合减灾科普馆开展“学习强国”科普进校园系列“应急安全总动员”主题科普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综合减灾科普馆,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体验,了解各类灾害的成因与危害和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在互动体验中掌握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组织媒体主播走上街头,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随机采访行人,通过互动问答形式,吸引公众广泛参与,使应急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科普也同步进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知乎”APP发起线上问答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过的危险情况和自救逃生方式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并邀请相关专家针对网友们的“危险经历”进行点评并讲解正确的逃生方式,吸引了众多网友热情参与。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各地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