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康 2023汉江赛艇大师赛将在安康石泉举办

2023汉江赛艇大师赛将在安康石泉举办

6月22日—6月24日

“泸康杯”2023汉江赛艇大师赛·赛艇俱乐部联盟联赛·汉江站

赛事将在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拉开帷幕

百辆赛艇齐聚石泉汉江

体验山水间的速度与激情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1775年,英国首次制定了竞赛规则并成立赛艇俱乐部;1829年,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泰晤士河上举行了首次校际赛艇比赛,这被视为现代赛艇运动的起源。

赛艇(rowing)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赛艇比赛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舟艇上可以有舵手,也可以无舵手。赛艇比赛开始时,各艇在起航线后排齐,发令员发令后,各艇以最快的速度划向终点,以艇首到达终点的先后判定比赛胜负。

赛事信息

比赛名称:“泸康杯”2023汉江赛艇大师赛·赛艇俱乐部联盟联赛·汉江站

比赛时间:2023年6月22日-6月24日

比赛地点:中国·陕西·石泉

比赛组别

1、高水平组

2、大 师 组

3、大学生组

4、青少年组

比赛规模:200人

比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石泉县人民政府、赛艇俱乐部联盟

2.承办单位: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执行单位:内蒙古深潜体育有限公司

比赛距离

1000M

后柳镇上游—后柳镇码头

石泉,地处秦巴山间,汉水之畔,早在石器时代,石泉的先民们便在汉江沿岸劳动、生息、繁衍。1500多年前的西魏废帝元年,因“城南石隙多泉,泉水清冽,径流不息”而得名——石泉。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石泉尽情挥洒,向世人展现着秦巴大地的壮美奇绝。“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古人诗句中的山水美景,如今在石泉依旧上演。

汉江是长江第一大支流,位于我国南北交汇处。两岸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历史上,这里是汉朝的发祥地。“汉文化”、“汉民族”、“汉语”、“汉学”这些名称,都因为有了汉朝才定型的,而汉朝就得名于汉江。

汉江发源于秦岭西麓,全长1577千米,在我县境内长58.5千米。自曾溪镇铜磬沟口入石泉境内,由石泉县东南部的石泉咀出境。

汉江是唯一连接黄河、长江流域的河流,汉江航运文化历史悠久。在交通阻塞的旧时代,汉江航运是幽闭于秦岭巴山间的石泉人走向外界的便捷通道。在《古安康八景全图》中,汉江两岸店铺林立、商贾云集,宽阔的水面上舳舻相继、往来繁忙。

汉江独特的生态美景

与赛艇比赛相互融合

将引发传统与现代的激烈碰撞

使两朵水上之花在石泉的母亲河上并蒂开放!

2023赛艇大师赛·赛艇俱乐部联盟联赛·汉江站赛

将在6月22日激情开赛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大家来到石泉汉江边

欣赏这场精彩纷呈的竞赛

一起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吧~

上一集 下一集
正在播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