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全面开诊

西安市第一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全面开诊

6月6日,西安市第一医院新院区暨高新区人民医院全面开诊。这是西安高新区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其开诊优化了西安高新区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了区内群众看病难题。

走进医院门诊大厅,一眼望去明亮整洁、开阔温馨,热情的导诊人员和志愿者为患者一一细心解答、耐心指路。

医院对验血、B超等功能检查进行分区域管理,每个诊区、每层楼都设有自助挂号机,全智能的取药系统大大缩短了患者等候时间。“无论是医院的智能设备、还是医务人员的态度,都非常好,今天来这里看病,真的是很不错的一次就医体验。”市民杨女士说。

“我们坚持以患者需求为核心,努力解决看病就医中的‘难与繁’。”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红兵介绍说,医院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门诊患者自助式服务,开通了线上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复诊、随访、远程指导,住院患者可直接“拎包入住”,选择互联网订餐、远程会诊、宣教、复查等,并通过App向患者深度了开放检验、检查、病历、体检等超过95%的数据报告。

此外,医院还开通了“就诊扫码支付”功能,患者在完成就诊后无需排队,只需扫描诊单上的二维码即可付费,还推出了“床边结算”服务,让患者从入院到出院省时又省心。

“我母亲之前的眼疾一直找吴洁教授问诊,手术后需要定期复查,每个月都要跑到市区,挺折腾。现在好了,吴教授定期来新院区坐诊,我带老人走10分钟的路就到了,非常方便。”家住兴隆社区的高先生说。

吴洁是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一级主任医师,全国有名的眼科专家。自去年10月启动试运营以来,吴洁与许多专家定期来到高新区人民医院值班坐诊,为区内群众带来便利。6月6日,也是我国第28个爱眼日,高新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优势,为区内群众送上了一场眼科大咖云集的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高新区人民医院内设眼科医院、心血管医院、老年病医院等60多个科室,拥有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眼库和西部地区一流的眼科及心血管科医护团队,采购了包括3.0T磁共振、256排超高端CT等在内的先进医疗设施设备,还计划配置手术机器人、高端血管机等前沿设备,聚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综合性医疗机构。(来源:中经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