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9年起,党中央、国务院连续发文,高位部署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法律层面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和发展预期,为职业教育下一步更好发展,奠定了良好法律基础。在此背景下,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依据陕西经济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战略,助力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依托西京学院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西安市教育局、周至县教科局的大力支持下,“高投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了一所职业高中。

6月5日下午,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活动的校领导嘉宾有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理事长宋小军、副校长邢卓、教务处主任巨春飞、政教处主任冯春燕、校务办公室主任颜志宏。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理事长宋小军在致辞中提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国家教育强国战略总谋划下,应“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之召唤,西京学院创始人任万钧教授、校长任芳博士不忘初心,秉承教育报国之情怀志向,牢牢把握住了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历史机遇,做出了建设一所高质量职业高级中学的重要决策。

新生的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将是一所设施一流、师资雄厚、条件优越、环境优美的高标准、高投入、高起点的学校。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决心办社会认可满意的中职职业教育,带动和推动区域中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邢卓、教务处主任巨春飞、政教处主任冯春燕、校务办公室主任颜志宏对媒体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预计是6000人的教学规模,今年首次招生面向全省范围内招生规模为2000人。学校是一所“无手机”的全封闭式校园,严格保证学生的校园安全,督促学习质量。学校的师资队伍结构为“老中青”结合的模式,文化课方面的教师为相关教学领域资深专家组成;中年教师以西京学院高职教师为骨干搭建;青年教师由毕业于名校的教师组成。

据悉,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是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民办)职业高中,位于西安市周至县高新集贤产业园区,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名学生就读。学校建有教学楼3幢、实训楼2幢、公寓楼6幢,图书馆、餐厅、生态花房各1幢,标准化田径场1个,室内体育馆1座(内设标准化温泉游泳池、篮球场等),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

学校目前设有大数据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工艺美术、商务英语等5个专业。学校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结合中等职业教育特点,打造了“六大教育教学”特色。以“三备、两研、一反思”备课模式为基础,应用“三层六步,高效课堂6+1”的授课方式。日常管理科学规范,以养成教育和个性化成长为抓手,实施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多元化促学生成人成才。(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