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入选首批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入选首批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5月30日,以“点亮精神火炬,激发创新动力”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陕西主场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礼堂举行。

会上,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国防科工办、陕西省科学院共6部门联合公布了陕西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经过形式审查、评审和公示等程序,陕西中医药博物馆等15个单位荣耀入选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馆长白吉庆教授、馆员方东明参加了授牌仪式。

“中医药科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陕西中医药大学自1964年成立医史馆以来,以我国医学通史展陈和研究闻名国内外,其展陈中注重宣扬历代名医治病救人、心系苍生,急群众所需的精神,更在校史馆注重弘扬学校自建校以来名医大家和知名校友、邵小利英烈风范等。博物馆将以本次入选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建设进程,深化展陈内涵,以文化兴馆、以科学家精神铸馆,使其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医药工作者及学子“弘扬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科技报国信念,矢志奋勇担当”的重要教育基地。(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