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西安市莲湖区举行防汛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西安市莲湖区举行防汛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汛期突发情况,增强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5月31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举行防汛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由莲湖区人民政府、莲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莲湖区应急管理局、莲湖区住建局、大兴新区管委会和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各相关部门及全区建设项目100余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建筑工地遭遇极端天气以及发生“深基坑积水、边坡坍塌、工人撤离被压受伤”意外事故。项目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措施,按照险情发生、险情通报、现场警戒、阻水排水、搜索救援、现场转移、医疗救护等环节迅速实施险情处置,争分夺秒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及医护等救援力量迅速出动处置,最终成功救治受伤人员。演练中,全体人员按照演练安排及科目设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抢险救援技能,一丝不苟进行演练,出色地完成了各个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相关领域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点评,本次演练增强了大家有备无患、居安思危的防汛意识,提升了防汛反应能力、组织协同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检验了建筑施工项目防汛预案的可行性,为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增强安全度汛技能积累了实战经验。

莲湖区防汛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来锋最后进行总结讲话,下一步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及防汛物资储备。思想上一丝不苟,措施上一抓到底,责任上一环不漏,进一步提高防汛工作科学性、有效性,不断完善反应迅速、高效有序的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西安市莲湖区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