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财大在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荣获佳绩

西财大在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荣获佳绩

5月19至21日,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全国40余所高校和近200名学生参赛。西安财经大学由程驰、张科科和汪可欣组成的本科组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王晓艳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宋思睿、孔瑞琪和袁晨曦组成的研究生组获优秀奖,指导老师王秀勤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图书馆荣获“组织奖”,这是学校自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新突破。

本次比赛是疫情后第一次线下比赛,也是西安财经大学第一次参加现场比赛。学校图书馆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赛前的宣传推广、比赛培训、模拟演练等。比赛中,西财大学生在线上答题、撰写检索报告和PPT展示等环节中,面对浙江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强队,沉着冷静,反复打磨汇报内容,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顺利完成比赛,展现了西财学子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信息素养是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基本素质,直接影响当代大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信息素养教育在学习型社会中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西安财经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从信息意识、信息知识、信息能力和信息道德等方面,探索创新更多的方式和手段,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