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代表委员进校园 情系教育促就业”主题活动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

“代表委员进校园 情系教育促就业”主题活动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拉近人大代表和广大师生的距离、倾听高校毕业生的需求,4月21日,应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邀请,30余名党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西安培华学院,参加了由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的“代表委员进校园、情系教育促就业”主题活动暨2023年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陪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观考察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和医学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医学院相关研究项目。代表们对西安培华学院校史和医学中心的发展表示赞赏,并就校史馆和医学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共同参观了当日举办的“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毕业生就业市场、西安培华学院承办,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协办。

招聘会参会企业覆盖面较广,共78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包含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理工学院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在内的各行业参会企业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780多个,涉及教育培训、工程、金融、软件科技、文化传媒等领域,近千名学生入场参会并投递简历。

为方便企业参展,招聘会现场将78家企业划分为10个展区,设置了人大代表企业招聘专区。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简历门诊、应征入伍、访企拓岗和政策咨询等功能区。各学院就业专干及政策辅导老师参会,帮助企业和学生解疑答惑,全方位做好企业招聘与求职就业服务。

参会企业精心准备的在招岗位吸引了众多人才的关注。理事长姜波陪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参会企业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对就业形势、毕业生能力需求和招聘的具体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他鼓励毕业生们要积极参加招聘会,了解企业需求和人才市场就业趋势,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地走访招聘会现场后,校方同代表委员进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校园、情系教育促就业”座谈会。会上,西安培华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伟作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各二级学院代表作2023届、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荐报告;代表委员积极交流发言。

最后,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立足培华专业特色,切实加强校园招聘组织活动,宣传好、使用好来校优秀用人单位资源,拉近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距离,持续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实习岗位。

此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校园情系教育促就业”主题活动加强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高校的联系,拉近了校地距离,促进了西安培华学院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来源  西安培华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