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聚焦保险服务 构建民生保障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受邀参加访谈活动

聚焦保险服务 构建民生保障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受邀参加访谈活动

数字技术应用于保险经营管理场景化让保险业经营管理方式及业务管理流程模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加速推进了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更加符合数字化经济时代潮流趋势,优化服务质效。近日,根据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倡议,为更好地普及保险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戴冠军受邀做客华商网《聚焦保险服务 构建民生保障》系列访谈节目,浅谈科技赋能让保险服务更有温度。

作为金融央企,中国人寿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洞悉民生短板,致力服务民生,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通过在线上服务端口推出“互联网+健康”模式,创立“提升免疫力专区”窗口以及利用官方平台、金融宣传节点,全力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相关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化解老年人所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

为将服务精细化、具体化、专业化,针对养老方面,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税延型养老保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与个人养老金业务等方面继续进行探索创新,积极参与“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布局大健康养老领域,夯基固本为民生赋予金融温度。

科技赋能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未来发展新趋势,科技将贯通企业发展各个方面。当前,为满足需求多元化。当前,公司持续加强销售、服务、理赔等各个环节的内部控制和考核监督,形成依托数字化追踪,全流程的监控消保工作体系,积极利用数字化平台,在官微开设“消保教育云课堂”专栏,在中国人寿寿险APP开设金融知识科普专栏等,帮助消费者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获得消保信息,真正把科技利用起来、让数字化融于企业发展。

数字化全维度融入是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坚守的原则,目的在于为客户带去最便利的服务。公司在业务办理中广泛推广应用“无纸化投保+空中签名”智能投保服务,简化客户投保手续;推动搭建的“空中客服”远程视频服务模式,在服务流程中嵌入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凭证等智能技术,实现了客户“不到柜面”即可享受完备的柜面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

自2019年3月起,公司推出“重疾一日赔”服务,对申请重大疾病赔付且符合条件的客户,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处理,实现“确诊即可赔”,并搭建的保险公司与社保专用信息通道,大力推动社保、医院和公司数据直联,实现商业保险客户远程智能识别、医疗信息线上流转。

数字化永远在路上。基于一系列的优化服务,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切实推进数字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