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合作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西安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合作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4月15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西安理工大学2023年校友创新合作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开幕式。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碑林区政府副区长张敏瑜,西咸发展集团党委委员、监事长郁德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安理工大学79级校友、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做报告。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马宁、马亮,副校长梁淑华、申烨华、张晓晖参加开幕式。

刘德安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主动扩大对外合作,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学校积极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紧抓陕西省发展机遇,大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研实力与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他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欢迎校友企业将自身优势和发展需求与学校充分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刘云贺从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简要分析了目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学校目前发展取得的成绩与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与全校师生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与校友们的鼎力相助密不可分,希望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能够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帮助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李志军分享了西安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情况。他表示,西安市科技局将与学校共同在科技、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撑和服务,助力广大校友在西安创业兴业。

张敏瑜表示,碑林区将以建设国家级硬科技创新街区为抓手,立足校地合作,帮助学校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学校校友事业发展。

郁德强简要介绍了西咸新区及西咸集团的整体发展情况,希望与西安理工大学继续深化全方位合作。

斯泽夫以“坚定不移为实体经济培养人才”为题作主旨报告。报告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入手展开讲授。他指出,中国当前之所以能够保持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地位,离不开大批创新型人才的支撑。他分析了当前国家制造业人才面临的问题和成因,并从6个方面系统指出,提高制造业软实力要从教育开始,同时他向在场的校友和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勉励青年学子要扛起责任,努力奋斗,为中国制造业强国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由梁淑华、张晓晖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人才培养类基地、教师挂职锻炼基地授牌仪式和“中国印刷包装产业创新联盟”揭牌仪式,与相关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举行了首届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启动仪式。

西安理工大学99级校友,山东省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作交流发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分别做了政策宣讲和推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活动由西安市科技局指导,碑林区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由碑林区科技局、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安校友校地合作创新发展联盟、西安理工大学校友总会联合承办。

活动期间,西安理工大学举办了科技成果展,围绕学校学科发展方向,组织了5个校级层面的论坛,开展了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校企签约仪式、校友报告会、座谈会等活动80余项。同时,学校还统一组织校友企业联盟企业家和校友代表赴西咸新区秦创原调研考察。(来源  西安理工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