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校红十字会授牌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校红十字会授牌仪式

3月29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南校区5515会议室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授牌仪式。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兰孟偃等一行6人,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副校长杨景锋出席授牌仪式。学校各院系党委书记、团委书记以及校红十字会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侯青主持。

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兰孟偃向我校红十字会授牌

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同志向我校红十字会授旗

仪式上,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少鹏宣读了《陕西省红十字会关于同意成立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的复函》。兰孟偃向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授牌,刘双耀接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同志向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授旗,杨景锋同志接旗。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会员邓帅带领全体会员进行了宣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视频。

兰孟偃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以润物无声的文化育人模式,长期坚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该校红十字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启了一个新阶段。他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会员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学校医学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

刘双耀强调,红十字会的成立,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是学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喜事。他对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点定位,坚定服务方向,始终在政治上走在前。二是发挥特色、打造金牌活动,始终在服务上走在前。三是加强培训、注重活动实效,始终在机制上走在前。

今后,陕西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凝聚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深入挖掘、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所蕴含的价值理念、人文精神、道德追求,全力推动青年学生成为红十字工作的坚定力量,积极构建立德树人视域下红十字工作的有效路径,让红十字的精神旗帜在陕中医高高飘扬。(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