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鄠邑北街小学和新城新知小学开展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鄠邑北街小学和新城新知小学开展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3月30日,鄠邑区北街小学邀请结对共建学校——新城区新知小学开展“聚焦课堂落实“双减”优化作业设计”骨干教师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迈出了结对共建、硬核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步伐。

在当日观摩活动开始前,鄠邑区北街小学向新知小学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们为各学科指导老师。随后,新知小学的各教师代表走进课堂,通过听示范课,来对北街小学课堂教学进行全面诊断、评价与指导,破解课堂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同时,新知小学教师代表还就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等问题与北街小学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新城区新知小学教导主任李琳表示:“这次活动是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一次教学交流活动,今天,新知小学各学科的骨干教师来到北街小学,进入课堂,一起听课、学习、交流和评价,使我们的教育教学共同进步,从而携手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成长奠基。”

据了解,自鄠邑区于今年1月17日举行了与新城、碑林名校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之后,北街小学便以此为契机,通过组织教师走出去,将新知小学的“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引进来等系列合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鄠邑区北街小学校长马文博告诉记者:“今天的交流活动中,新知小学的教师代表重点对我们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等学科的教学、课堂设计、作业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收获满满。未来,北街小学将利用这三年结对共建的契机,在学校管理、教学业务、教师交流与委培及学生活动等方面与新知小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学习,从而实现北街小学全学科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鄠邑区教科局副局长薛森雄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鄠邑区目前教育现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推出了中小学质量硬核提升工程,我们选出了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在内的11所学校,启动了与新城区和碑林区名校结对共建活动,目的就是以‘领航工程’和‘强基工程’为抓手,把这两个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从而使鄠邑区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通讯员:张亦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