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大手拉小手  共植幸福树

大手拉小手  共植幸福树

3月9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西安市鄠邑区余姚小学举办以“种植希望 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校师生携手一百余名学生家长对学校进行绿化、美化。

植树现场,各班主任带领家长和学生们拿着铁锹、拎着水桶,到指定的种植区种植树苗。家长们在劳作的同时,也给孩子们传授劳作经验,学生们热情高涨,满怀着对绿色生命的渴望与尊敬,稚嫩的小手不停地忙碌着,和家长一起拔草、松土、挖坑、扶苗、浇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五年级郑天心说:“今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非常开心能够和家人、同学协力种下一棵小树。今后我们一定会精心照顾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会成长为一棵大树,会成为我们学校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植树活动,师生和家长共种植了100余棵树木。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及家长对“绿色环保”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宣传绿色的氛围,学生用行动为环境添绿,用情感与自然对话,用劳动践行责任,用行动彰显”植树节“真正的意义。

(通讯员 赵静 刘玉玲)

返回顶部